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科教育

教育教学

进入教务处网站>>>>>>

学校现有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航空地面设备维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复合材料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环境工程技术、民航运输、会计等51个专科专业,涉及航空运输、航空装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电子信息、建筑设备、计算机、工商管理、物流等27个专业大类,目前在校生涉及20个专科专业。2019年在招专业包括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10个。

我校专科教育在6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围绕航空特色做文章,在打造航空特色专业品牌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和发挥地处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的优势,加强与航空工业的联系,积极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先后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合作创办“海航班”“海航空乘班”“天航班”等航空订单班,与台达集团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台达机械班”和“台达电子班”;与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动力控制公司等航空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在西安飞机制造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等10余家航空企业长期设立实习基地,共同打造校企产学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校区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

学校的“机电一体化”“供热暖风与空调工程技术”2个专业为国家级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飞行器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9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机械设计基础》《电子商务》《制冷技术》《数据库应用》等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飞机装配工艺》《机械原理》等14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课程,其中有5门课程升级为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测控技术教学团队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教学团队等5个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学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合作,采取“2.5+0.5”高校与军队联合培养模式,专门为军队定向培养能主动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士官人才。目前共有“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民航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开展直招士官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