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12-20 访问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1483号),依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的“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充分利用阎良中国航空城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地域特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平台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航空产业链的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针对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的重大需求,侧重基于制造过程数字化的航空制造工艺优化、基于深度学习的加工精度在线检测与判别、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装备研发及健康管理三个方向,紧扣制造,智能赋能,通过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研究,配合加工精度检测、装备性能把控,实现航空制造工艺的优化,辅以制造装备的改进,实现加工质量的提升。

此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是我校不断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培育建设,不断完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多层级科研平台体系建设的成果体现。我校将以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集聚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文、图/科技处 杨晓濛 审核/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