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7 访问量: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建设单位。我校理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时,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评选。



近年来,理学院党总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理学院姓“理”的特点,依“理”而立,随“理”而动,确定了“党总支统筹、教工党支部具体负责,以课程思政建设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创建了“12371”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夯实理论学习这一基础,强化阵地和部门建设这两个抓手,突出与辅导员队伍、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这三个方面的紧密结合,围绕“七个有力”全面抓实抓细支部建设工作,从而有效筑牢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做到“七个有力”,高质量创树基层党建工作新标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

学校将以此次培育创建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强化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推广运用党建“双创”建设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文/仇建华 审核/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