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疫”路有你】有一种担当叫奉献 致敬“抗疫”志愿者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06 访问量:


辛丑岁末,一场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西航师生的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疫情面前,志愿者从不畏惧;疫情面前,志愿者从不缺位。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随时上岗参加志愿服务!”“西安加油!西航加油!必胜!”做为教学南北楼留观区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

出师未捷身被困,留观区里指导忙

我校职工家属西安儿童医院薛大夫、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冯大夫本是要去各自医院开展抗疫工作,却因学校封闭无法外出。出师未捷身被困!眼看着西安疫情形势严峻,两位医务工作人员万分焦急。磨砺以须,及锋而试!当得知学校组建密切接触者临时留观区后,她们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从12月26日教学南北楼组建临时留观区以来,两位大夫连续几天驻扎留观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留观区建设和防控。薛大夫说:“抗击疫情是我做医生的本职,相信大家同心协力,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冯大夫也说:“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夫妻齐上阵,并肩抗疫情

自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志愿者们主动请缨,不畏危险,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张中春和家属雪金凤是志愿者中的一对夫妻,他们积极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张中春在阎良校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家属雪金凤则在教学南北楼留观区做志愿者,每日坚守在留观区,细致耐心地做好留观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在这特殊时期,理应冲锋在前,所以他们夫妻两人只能委屈孩子,但他们相信孩子也会理解他们、以他们为骄傲。他们希望大家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会尽职尽责。她相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我是年轻人,我来值夜班!

汪波涛和王瑞琦是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两位青年教师。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报名,要求进校做志愿者。由于临时留观区必须24小时值守,两人便主动要求值每天0点到8点连续8小时的夜班。面对值守夜班的种种困难,他们毫无怨言。结束整整一夜的工作,口罩早已湿透,揩干头上的汗渍,才顾得上吃一口早餐。“勇士”额头上深深的压痕折射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相比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这点事算不上什么”,汪波涛说。他表态会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换位体验,共同抗疫

12月30日,南北楼临时留观区迎来一批特殊的人群——综合餐厅工作人员。留观区工作人员根据人群特点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的针对性,通过细致、耐心、个性化的管理,使这批特殊人群在临时留观区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志愿者陈杰说道,“平时是他们为我们服务,现在换做我们为他们服务,这个暖心小插曲必定会激励全校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敬畏自然,守护生命。严峻形势面前涌现出许许多多负重前行的人,疫情不退,责任和担当不退。致敬“抗疫”志愿者,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加油!(文/王国成  严碧峰 图/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