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物资管理使用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2-01-09 访问量: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物资管理使用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曹渊,莲湖校区工作专班后勤保障组组长、副校级领导周建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阎良校区工作专班后勤保障组组长、副校长宁永录主持。纪检监察机构、财务处、国资处、工作专班后勤保障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国资处、校友会、财务处等有关部门汇报的捐赠物资使用管理情况。截至1月8日,学校共接到热心企业、爱心人士、校友捐赠的物资63批次,涉及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中药及食品等8大类防疫物资。

会上,曹渊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防疫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办法,做到公开透明,把捐赠款物管理好,用到防疫最需要的地方,有效发挥捐赠款物的作用。就加强捐赠物资使用管理,曹渊强调,一是要严格登记,专人负责,做好账物相符;二是要妥善保管,按照物品性质做好保管工作;三是要严格审批手续,专人负责分发使用工作;四是要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五是要全程监督,及时公布监督结果。

宁永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大家继续攻坚克难、顽强奋战,互相协作,坚决打赢校园保卫战。会后要及时向各单位和二级学院传达会议精神。后勤保障组成员要及时与一线单位保持联系,准确了解各单位需求,保障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充分发挥捐赠款物的作用和效益,为打赢学校保卫战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精准发放和使用捐赠物资。国资处、后勤处要认真统计前期物资使用消耗量,特别是对学生返校防疫防控需求量做好研判,充分保障物资供应。纪检、审计部门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按规定落实,不定时检查落实情况,确保我校社会捐赠物资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文/纪委综合室 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