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20 访问量: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祁玉龙主持。

党委书记刘振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六个必须”为根本遵循,把握核心要义,自觉长期坚持;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意志,坚定决心,保持“严”的主基调,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以知难而进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要求,对省委反馈指出的具体问题,要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查找深层次问题,把问题改到位。




刘振涛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行台账管理,持续跟踪问效,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战斗堡垒;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工作无遗漏无死角;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振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过日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确保实效;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所有权力都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运行;要保持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谋取个人私利的行为坚决说不,对为了个人利益而不惜牺牲学校利益的行为从严查处;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基层。

刘振涛要求,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争创优秀;党委和学校各处室、各二级学院都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严格约束下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渊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立德树人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实日常监督,以刚性约束为学校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要着眼于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好靶向监督,一以贯之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做好两个责任一体贯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祁玉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抓实抓好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抓好贯彻落实,以精简高效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保抓落实的效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政办公室 田驰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