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17 访问量:


6月13日,党委中心组在莲湖校区召开学习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综合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总支、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振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振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明确了广大青年成为党和国家有用之才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加强青年教育的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一要上好思政课。要针对学生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专题研究阐释,落实“三进”要求,用好中国改革发展的丰富素材,积极回应青年学生的关心关切,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使其更有真理性。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思政课。二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培养。要在抓好硕士点培育申报工作的同时,把校企合作、军民融合作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着力在突出航空特色、服务行业需求上下功夫,培养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要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和全过程育人,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程度。要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全面开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要办好青年人的事。要畅通诉求沟通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反映问题,能解决的立行立改,暂时无法解决的做好说明工作。要定期公布师生意见办理情况,让学生切身感受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学校第一时间在关注,能解决的第一时间给予解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渊表示,刘国中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指引陕西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刻领会和学习党代会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化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副校长李季表示,广大青年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倾注的深切关怀和极大心血,真正学出当代青年的政治忠诚和时代担当,学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担负守护根脉之责,把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在赓续传承中书写青春忠诚,在实干拼搏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担当。全校各单位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全面融入党建统领体系,找准青年工作跑道,打造变革性组织,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型建设体制,严于管团治团,加快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系统重塑,整体提升。

副校长宋文学表示,要引导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体化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引导青年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引导青年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要引导青年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引导青年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履行团员义务,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

副校长宁永录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教育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崇尚实干,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要做青年学生的领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解决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讲好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故事,把学生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学校的发展中来,让学生理解学校、支持学校、热爱学校。要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以学生为中心,梳理服务意识,树立“学生第一”理念,为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