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6-18 访问量:

 

6月1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阎良校区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校长祁玉龙,副校长宁永录、金文,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文主持。




祁玉龙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组长尹洪峰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检查程序、检查重点及具体要求。




教务处处长吴晓葵代表学校从实验室概况、责任体系和制度保障、安全宣传教育、分类分级管理、强化检查与落实整改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材料,并对我校校办工厂、航空工程训练中心、环境监测实验室、化学品储存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祁玉龙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专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专题研究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学校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文/教务处 郭睿智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