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资助联盟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22-06-20 访问量:

 

近日,在陕西省教育厅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指导下,由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资助联盟成立仪式及“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柳青文学纪念馆和柳青陵园举办。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及联盟其他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结合高校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资助信息系统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成效成立陕西高校资助联盟,我校及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翻译学院10所高校成为联盟成员单位。活动中,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我校授牌授旗,对我校成为联盟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希望联盟单位共同努力,不断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全力推进精准资助和协同育人工作走向深入,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为全省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育人作为学生资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学生生活、学习困难,将助困与助志、助智相结合,创新途径形成了“1234”资助育人模式。个目标”助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资助工作目标,全方位将资助育人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项计划”定位学生能力提升帮扶。“发展型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和“受助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通过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知恩感恩、勇于探索的精神品质,靶向帮扶学生能力短板提升,不断提升学生学业、就业、创业综合能力素养。“三化标准”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坚持规范化做好奖励型资助、精准化落实保障型资助、多元化开展发展型资助,形成了助困-助志-助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四路行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四个一百行动”(即每年“爱无疆·送温暖”走访慰问过百户、“传薪火·勇担当”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过百名、“送路费·度佳节”资助学生返乡路费过百人、“寄喜报·传佳音”为受助获奖学生家长邮寄喜报过百份)“阳光精锐成长训练营-助智助志行动”“两爱益终身行动”及临时特殊困难救助行动,为扎实落实“三化标准”长效机制、确保“两项计划”取得实效、实现“一个目标”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文、图/学生工作部(处) 吴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