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访问量: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莲湖校区教学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金文出席,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创新创业教育主管领导或分管领导、双创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安枕主持。


 

 

会上,刘安枕对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纪律与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对2022年我校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丁旭对我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立项计划、实施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新鑫对我校第二届“筑梦蓝天”创新创业活动月实施、2022届毕业生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分复核、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工作安排及阎良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创新创业学院干事周颖对近三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中期检查、延期结题等工作实施情况及莲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经验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潘红丽副教授对我校实施此项竞赛的举措与思路、实施困境与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申慧渊老师结合自身指导的荣获优秀等级大创计划项目实施开展情况,从创新创业教育应对标专业、对标团队、对标学生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机械工程学院李懿副教授分享了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大学生图学会等学生科技类社团的工作模式与实施成效。

金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再认识;二是要构建双创项目实施的常态化长效性工作体系;三是要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多维度支持保障机制;四是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五是要加强双创教育与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良性互动;六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创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创新创业学院 张新鑫 图/宣传部 徐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