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书记刘振涛一行赴宝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2-06-24 访问量:

 

6月20日—22日,党委书记刘振涛、副校长宋文学一行赴宝鸡实地走访调研工业企业,主动对接地方和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宽就业领域,推进政校企交流与合作。宝鸡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炜,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军平,宝鸡市工信局局长巨绪昌与刘振涛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6月21日上午,刘振涛一行来到素有“中国钛”之称的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公司展厅、工业园钛带生产线、板材厂,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让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刘振涛一行进行了座谈。21日下午,刘振涛一行赴宝鸡虢镇工业园,实地考察宝鸡机床集团公司、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宝鸡机床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清耀、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同与刘振涛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22日,刘振涛一行分别赴航空工业陕西宝成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合力叉车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刘振涛一行还专程赴我校校友创办企业、陕西立邦软件有限公司调研,与陕西立邦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彧韡等在宝鸡工作的校友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听取校友的发展状况和意见建议,带去母校的诚挚问候,并发出携手共建美好西航的诚挚邀请。

 

 

每到一个企业,刘振涛一行都会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需求状况,并为企业详细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高层次科技人才优势等基本情况,结合企业产业发展和人才需要,探讨校企深度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交流校企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路径和载体,围绕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校企合作进行了研讨。


 

 

企业代表对我校来企调研表示欢迎,对在企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与学校保持常态化密切联系,与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畅通渠道,利用学校高水平智力资源,开展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助力学校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调研座谈中,刘振涛表示,学校将密切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联系,加强人才、技术与资源共享,牢牢围绕“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积极探索产业链、教育链有效衔接,不断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培养,积极探索与企业开展现代产业学院新路径,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调研期间,刘振涛一行赴宝鸡文理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对接交流。双方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招生就业处 严碧峰 图/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