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访问量:

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陕西省省赛于6月4日至5日在长安大学举行。本次竞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省内15所高校的3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郭叶叶、向家豪等12名同学组成的2支代表队先后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进行了12场比赛。比赛竞争激烈,我校参赛队员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12项。



为准备本次比赛,理学院自2021年9月开始启动校内队员选拔。经过广泛宣传,共有1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并进行赛前培训。针对CUPT的竞赛特点,理学院物理教研室专门成立了竞赛指导小组,围绕17道赛题进行理论和实验指导,并于今年4月组织选拔出的队员进行赛前集训。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勇于拼搏,在赛场上发挥出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取得了可喜成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始于2010年,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应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技术以及物理实验的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该赛事已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得到教育部的支持。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理念,旨在带动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文、图/理学院 王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