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量:

 

6月29日,学校在阎良校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下现场培训和线上培训(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西安航空学院监察专员曹渊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曹渊指出,选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不仅是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需要,纪检委员是党内监督最敏感的“神经末梢”和“触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

曹渊作了题为《坚定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的专题培训:一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坚定使命担当,坚守全面从严治党前沿阵地,要增强责任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深化“三转”改革,推进自我革命,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前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矢志不移忠诚于党,通过自身的模范行动,律德行树形象、以正行赢公信;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要严查师生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侵害师生家长利益方面问题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让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曹渊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与学校纪委形成工作联动,通过关注学校“廉洁西航”公众号,及时了解学校纪委最新工作动态和要求;二是要坚持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员、协查员、战斗员,充分利用身在基层的优势,密切联系师生,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三是要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护航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文/纪检监察室 史瑞刚 图/宣传部 徐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