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量:

 

7月1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莲湖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振涛、副校长李季、宋文学出席出征仪式,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有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我校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雷颖颐主持。




雷颖颐介绍了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和选派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遴选程序,择优选派符雅哲等21位同学投身到陕西、新疆等西部地区的建设中去。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梁银芝、能源与建筑学院吕新玮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及服务祖国西部建设的梦想与志向相继作了发言。理学院符雅哲同学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母校谆谆教诲,全力履行服务职责,为建设美好西部而不懈奋斗。

刘振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北地区、服务基层的正确选择,向即将奔赴西部艰苦地区服务的毕业生们表示由衷的祝福。他指出,今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国家深入推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投身西部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是值得称赞的。他希望志愿者们做好吃苦准备,不断学习,坚持服务西部,不轻言放弃,把个人的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去谋划安排,勇于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鼓励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振涛逐一为21名同学佩戴绶带。李季、宋文学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书籍和纪念品,表达了母校对志愿者们的真诚祝福。




此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是学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生日当天,为欢送21名投身国家西部基层建设的志愿者们举行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推动构建西部发展新格局和助力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校团委 蒙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