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为党庆生葆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2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广泛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和教职工在新征程中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材料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等也先后举行迎接建党101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广大党员教师再次接受心灵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筑牢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 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党课中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通过的不同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和具体内容,讲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统一思想,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性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教书育人的新作为。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五十年党龄,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信仰。纪念章的颁发象征着坚定的初心和崇高的荣誉,是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奉献。




观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和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等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建党峥嵘岁月,对党员师生进行党性教育。希望大家都能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劳模精神校办工厂直属党支部开展参观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我市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奋斗历程、辉煌业绩。站在新起点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继续发挥好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作用,砥砺奋进,担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学校教学科研生产中。



(文/组织部 杨常清 图/各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