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综合室 发布日期:2023-03-22 访问量:

3月21日,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渊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王兴宁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会议研究讨论了学校纪委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更加主动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要深刻把握学校党委当前重点工作、学校纪委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及部署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求突破,加强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压紧压实推进重点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对标对表周密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曹渊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二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三要保持清醒头脑,扎实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四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细化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方案,落实相关举措,务求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文、图/纪委综合室 季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