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 发布日期:2023-03-26 访问量:


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文化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祁玉龙主持。




党委书记刘振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牢牢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认识,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突出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持续形成严的氛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形成监督合力,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刘振涛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善于把握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理论武装;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全面系统、卓有成效的思政工作体系,用心、用情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好信息员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办好特色文化活动,挖掘文化资源,拓宽校园文化建设载体,发挥高建群书院等文化平台育人作用,让优秀文化浸润校园、涵育师生。

刘振涛强调,干部作风能力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提升发展质量,分类制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工作调度和与预警督查,建立班子成员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和二级单位定期交流汇报工作制度;要建设服务型校园,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推进“最多跑一趟”改革,深入一线倾听意见、整改不足,推动服务理念向“寓管于服”转变、服务方式向“积极主动”转变、服务功能向“优质高效”转变;要大兴调查研究,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领导干部要真正深入一线师生,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回来,并运用好调研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扛起责任,统筹推进,加强协调,广泛动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副书记韩明军传达了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工作动员会精神,从明确目标要求、把握主要内容、抓好重点关键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强调作风能力提升永远在路上,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把活动开展得成效体现到工作落实、问题破解、发展成果和师生满意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曹渊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工作、从严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师生关切和作风能力提升,持续整治微腐败纠“四风”;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聚焦清廉学校建设,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副书记张昭回顾安排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2022年工作成效,清醒看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建好思政课主阵地、舆论宣传阵地、校园文化阵地,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宣传思想队伍质量提升、校园文化育人质量提升、意识形态安全质量提升。




校长祁玉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1155”总体思路的落实,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校各单位要把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做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主动作为、苦干实干,以硬作风、硬举措坚决完成硬任务。




祁玉龙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正确看待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维护纪律权威,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政机关干部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给基层和师生松绑、减负,不断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潜力,营造宽松、团结、奋进的发展环境和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和优秀等次处级干部。




(文/党政办公室 田驰 蒙代伟 图/宣传部 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