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访问量: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综合表彰的通报》(陕教工函〔2023〕46号),我校荣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工部吴伟刚同志荣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评选是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巩固拓展学生资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生资助工作意识形态、机构建设、制度健全、政策落实、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监管、信息化建设、资助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综合考量,对我校不断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全力推进精准资助和协同育人工作走向深入,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起到了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聚焦学生生活、学习困难,将助困、助志与助智相结合,创新途径形成了“1234”资助育人模式。始终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资助工作“一个目标”,全方位将资助育人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行动和受助学生能力素养培育“两项计划”,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知恩感恩、勇于探索的精神品质,靶向帮扶学生能力短板提升,不断提升学生学业、就业、创业综合能力素养;坚持规范化做好奖励型资助、精准化落实保障型资助、多元化开展发展型资助“三化标准”资助工作思路,形成了助困-助志-助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四个一百工程、阳光精锐成长训练营、两爱益终身活动及临时特殊困难救助“四路行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每一个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相关做法和经验得到了广大受助学生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赞誉,先后被省教育厅官网报道20余次,被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报道1次。

此次表彰是我校继2022年入选陕西高校十所资助联盟成员单位后,学生资助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资助工作将继续倾注满腔热情,继续浇灌爱的事业。(文、图/学生工作部(处) 吴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