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张卫红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3-03-28 访问量: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许英杰教授一行来校指导交流,校长祁玉龙、副校长宋文学、金文,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高教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金文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布局、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培育、专业学位硕士点规划和建设方面的情况,取得的成效等。

张卫红院士结合多年来在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就做好学科建设,他建议,学校要充分结合办学定位和服务领域找准需求和优势特色,聚焦学科建设的核心点和核心要素,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学科优势资源的整合和创新要素的系统集成,重点培育和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他还对硕士学位点申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结合机械、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等学位点建设现状,就学科方向凝练、科研课题、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共建、教学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

祁玉龙对张卫红院士来校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张院士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把脉开方”,指导交流的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相关单位和有关学科建设的负责学院要认真领会,结合现有资源条件,瞄准短板和不足,以培育优势和特色学科为支撑,深入加强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挖掘和整合各种优质资源,通力协作,高效有序实施好学科建设与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促进阶段性目标任务实现。(文/高等教育研究所 杨少斌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