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评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29 访问量:


3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文通带领评审专家组一行8人对学校申报拟与韩国岭南大学合作举办西安航空学院岭南国际学院进行评审。校党委书记刘振涛、副校长李季,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高教研究所、财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李季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从项目背景与概况、必要性、可行性、运行管理模式、风险防范等方面对我校申报岭南国际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岭南国际学院的设立既响应了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开放办学战略,履行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职能,更有利于提高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完汇报会,专家组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学校拟申报的岭南国际学院定位准确,选择合作的三个专业符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各位专家从材料凝练特色性、培养方案逻辑性、支撑材料完备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并对申报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文通在讲话中表示,省教育厅会全力支持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推进。他指出,学校要从岭南国际学院的管理架构、申报材料等方面继续完善相关工作,要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明确职责、相互配合,积极推进机构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刘振涛对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研判指导,为学校申报岭南国际学院工作 “把脉”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我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成立申报工作专班,科学筹划,做好各项风险防范,举全校之力申报和建设好岭南国际学院,努力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外方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利用,以此带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为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增光添彩,为国家、为西部、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西航力量。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合作办学相关专业的实验室及学生生活区域。


(文/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龚先洁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