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3-11-08 访问量: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月”的通知》安排,11月7日,保卫处在阎良校区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实战演练”。学校副校长宋文学出席演练现场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实习工厂、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阎良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



在应急疏散演练前,保卫处组织相关人员解读《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实战演练方案》,和二级学院紧密配合,科学设置疏散路线,合理安排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导引点位。演练开始后,师生员工按照疏散要求,用口罩、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俯身快速穿过“浓烟”,快速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室外集结地。保卫处义务消防人员、阎良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火灾现场”,并根据模拟初起火情的实际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灭火工作。在灭火实战演练中,专业消防救援人员为师生员工宣讲了几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与逃生方法现场指导师生员工使用灭火器扑救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基本达到了达到预期的目标,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



宋文学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牢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防患于未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做好本单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努力把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阎良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相关领导受邀全程参加。(文/保卫处 马进军 图/保卫处 任志刚 审核/张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