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刘振涛、祁玉龙一行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3-11-08 访问量:


11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振涛、校长祁玉龙、副校长金文一行9人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试飞院党委书记符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符德主持。



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宣传片。符德代表试飞院欢迎学校的到访。

刘振涛对试飞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招生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质量、服务社会能力等稳步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很大、信心很足。刘振涛表示,学校与试飞院渊源深厚、联系广泛,校企双方合作的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试飞院在产教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人才双向流动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支持。



祁玉龙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以及与国内大中型航空类企事业单位合作情况。他说,学校正处于应用型本科建设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学校将坚定不移走航空特色办学路径,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和“1155”发展思路,聚力校企合作新需求,创新“3+1”及订单班等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祁玉龙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高素质航空应用型人才的供给力度,积极培养企业亟需的工程技术人才,优先为试飞院提供优秀毕业生。

符德表示,试飞院与学校同宗同源,按照集团公司对非航空业务发展的“三同”(“技术同源、产业同根、价值同向”)原则,试飞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非常清晰、准确,在培养可用、能用、好用的人才实践中积累了经验和特色,整个学校体现出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他强调,要建立校企双方长期合作机制,对于双方拟开展的合作领域和意向,条件成熟的尽快组织实施,条件初步具备的认真进行规划,条件暂不具备的全力推进办理。

座谈会上,金文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王建军介绍了试飞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试飞院与其他高校合作情况。双方参会人员结合各自业务范围,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可以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多层次、多维度沟通、交流和互动,探索建立一种新的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试飞院技术中心、保障部、规划发展部、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试飞员中心综合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处)、飞行器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文/吴玉春 审核/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