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商洛学院张志昌教授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0 访问量:


11月9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商洛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昌应邀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校长祁玉龙、党委副书记韩明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交流活动并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交流环节,张志昌教授从科研方向的确定、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创新以及投稿等多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述了思政课教师做好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此外,张志昌教授还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张志昌教授以“《共产党宣言》的魅力”为题,给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共产党宣言》的六个基本理论与当代意义、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共产党宣言》等问题展开。张志昌认为,学习《共产党宣言》要站在大历史观的视角上去考察和认识社会历史的发展规律和进程,学会用历史的、辩证的、实践的观点去认识它。他勉励大家,既要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也要坚持当前我们党的基本纲领,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完成我们当前的历史任务,逐步实现党的理想目标。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开拓了广大师生视野,也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展了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认识。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办好思政课为第一职责,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抓手,聚焦内涵、补足短板,发挥好省级名师工作室的示范作用,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提高铸魂育人实效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国成 图/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审核/刘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