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金文一行赴广东省调研并参加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11-13 访问量:


11月8日至11月10日,副校长金文带领教务处处长谢辉等一行4人赴广东白云学院、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参加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

广东白云学院热情接待了金文一行。副校长陈春发和校长助理张国安详细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在“3+1”人才培养模式从个别试点到全面铺开的改革创新历程和经验做法,产业研究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先庆分享了全体系产教融合工作机制、协同机制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专业内涵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东莞理工学院,金文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等现代产业学院及教学实践区,并受邀参加了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此次大会成立了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联盟,发布了《高质量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共识(广东共识)》,东莞理工学院等四所高校及企业代表作主题报告,分享了现代产业学院运行管理机制、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重构、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实现产教融合目标的重要载体和着力点,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可行之路。此次调研学习,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借鉴。(文、图/侯伟 审核/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