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梁毅辰在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飞行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3 访问量:


11月10日,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国家各部委、军队的265名选手同台竞技,为公众呈现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饕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飞行器学院教师梁毅辰闯入总决赛,以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涡轮喷气式发动机的科学知识,让大众领略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最终,梁毅辰老师以第13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凭借着抖音平台的超高人气获得大赛最具人气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由科技部主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梁毅辰老师多年坚持为学生讲授《航空航天概论》课程,主持编写《航空报国精神》讲义,参与我校航空通识类课程群建设与教学。同时,梁毅辰老师热心航空航天科普事业,自2019年以来以网名“苟胜老师”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平台进行航空航天知识科普,坚持弘扬正能量,全网粉丝量超300万,担任抖音制作的首档科创真人秀节目《我的星辰大海》科学顾问、策划、主持人,参与拍摄中央电视台《军迷行天下》和新华社《太空星征途》等节目,参与制作的两档网络节目入围中国网信办“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得西安市“科普使者”称号、2022年科普中国“星空计划”优秀创作者称号、2022年中国航空学会全国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特别贡献奖”、2022年抖音年度创作之光、2020及2022年今日头条百大创作者。梁毅辰老师对航空航天科普事业的孜孜追求和坚持不懈,为他在本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校学生航空报国精神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文、图/梁毅辰 审核/刘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