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宁永录一行赴广东考察调研装配式建筑

信息来源:基建处 发布日期:2023-11-13 访问量:


近日,副校长宁永录带领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广东考察调研装配式建筑。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设计院总建筑师吴斌、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项目管理部张珂、阎良城市发展建设投资集团工程部戴琦、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湾区负责人张子涵等人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东江装配式部件生产基地及东江科技园绿色智慧制造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预应力钢绞线空心板、高强混凝土预制梁、高强混凝土桁架楼承板、高强混凝土保温复合板等装配式构件的产品性能。装配式建造体系与技术、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瑞高智电物联网等先进、便捷、低碳绿色超低能耗的创新性技术在智慧制造建设的应用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宁永录介绍了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张子涵介绍了东江科技园绿色智慧制造建设项目的装配率、采用的装配式构件和该项目在降低总建筑自重、工期、用工等方面较传统建造模式的优势。与会人员围绕装配式建筑的造价、不同功能建筑装配式构件的选用、装配式建筑的安全性及施工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期间,宁永录一行还与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唐利如及广东校友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图/基建处 伊波松 审核/张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