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航要闻 -> 正文

刘振涛、祁玉龙一行赴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3-11-13 访问量:


1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振涛、校长祁玉龙、副校长宋文学一行9人赴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座谈交流。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党委书记尚忠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一飞院党委书记尚忠弟主持。



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一飞院发展宣传片,尚忠弟代表一飞院欢迎学校的到访,带领学校调研人员共同参观了一飞院文化馆及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尚忠弟表示,一飞院与西安航空学院同根同源,在以往的发展合作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西安航空学院多年来为一飞院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技术合作和沟通交流,为推动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实现航空报国理想共同努力。

刘振涛对一飞院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当前阶段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所处的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校企双方在硕士点申报、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学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设想,希望一飞院能够在在相关领域给予学校更多支持和帮扶。

祁玉龙首先感谢一飞院及尚忠弟书记能够在百忙之中热情接待学校调研,感谢尚忠弟在参观过程中专业、细致的讲解,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科。座谈会上,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变革、办学定位及办学方向,他表示,学校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大力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合作的力度和深度,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为一飞院输送更加优质的人才。

尚忠弟表示,西安航空学院毕业生普遍素质比较高、动手能力比较强,可以满足一飞院部分试验人员及其子公司的个别岗位需求,学校也可以为一飞院员工提供技能提升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他希望校企双方可在三个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一是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及专业建设方面,双方可以加快融合、认真分析研判合作基础和条件;二是人才交流、聘请技术专家授课、学生就业等方面,一飞院将努力提供全面的支持和保障;三是之前合作中未涉及的其他领域,也应挖掘合作潜力,努力实现共赢。尚忠弟最后表态,一飞院将继续维持与西安航空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全力支持西安航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校各部门和一飞院相关部门结合各自业务范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一飞院人力资源部、信息化与情报档案研究所、科技与信息化部、资产与采供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代表,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处)、飞行器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文、图/吴玉春 审核/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