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观的解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量:



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培养学生灵活的思维方式,11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李军时博士在莲湖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作“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观的解读”专题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光主持。


李军时博士通过举例子、引证古文、解析著名学者观点等方式,让师生深入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观,明白了何为“主宰之天,自然之天,义理之天”。同时,他结合诸子百家中对于“天人合一”观的异同,将“天人合一”观点运用到我们生活实际中,讲述了中医把脉,都江堰工程,明清家具的榫卯结构制作等事例。


讲座结束后,李军时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文、图/谢秋红 徐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