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12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邀请陕西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北大学中文系教授吴宝玲作专题报告,开展了题为“大学语文课程思政探索”的教研活动。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督导专家张俊祖,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吴宝玲教授以历史的视角梳理了思政在教育中的位置、发展、演变,在把握当下社会实际和教育现状之下,明确指出课程思政在大学教育中的必要性。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大学语文课程的研究,从宏观的意识形态到具体的大学语文课程目标,从理论认知的认同到教师的主体实践,从隐形的核心价值观到显性人文素质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课程视角,强调从兴趣点、关键点来创新课堂教学,合理架构课程,形成跨学科的思维模式。



会后,与会教师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吴老师进行了探讨。张俊祖建议大家将人文课程与理工课程进行结合碰撞,从而推进大学语文课程建设。

此次报告帮助教师深入了解了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对“课程思政”的理念、内涵、路径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图/人文学院 徐蕾 李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