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材料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访问量:



12月10日,2021年全国材料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要求为指引,关注材料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探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在各级评价中的作用,聚焦材料类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设计、教学能力以及典型案例。全国高校材料类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方丽教授率队参加了现场会议。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教授、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梁文萍教授、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许莹、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分别作“凝心聚力谋发展、求实鼎新创一流——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党建体会”“新时代、新课程、大思政——来自上海大学的创新探索”“课程思政,培养新时代的材料新青年”“强化课程思政,打造一流课程”“大德引领,五育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敬畏课堂、因课制宜、溶盐于肴—课程思政在材料类专业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报告,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历程、核心内涵、各自单位的先进经验以及典型建设成果。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与兄弟高校专家、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与学习。此次参会,深化了材料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拓宽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视野,学习了先进做法,丰富了建设思路,将有效推动我校材料类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文、图/材料工程学院 于方丽 宋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