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量:



11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言教授在我校莲湖校区教学南楼108报告厅作题为“课程思政建设方法探索与实践——以《机械制造技术》课程为例”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宋文学主持。


李言教授以西安理工大学国家级课程思政项目《机械制造技术》为例讲解了课程思政内容设计为例,阐述了“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责任”的课程思政内涵,分析了将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讲座结束后,宋文学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李言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主题鲜明,案例详实,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我校教师深刻的启示,同时对于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将课程思政要素有机融合到教学活动中更好促进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他强调,下一阶段我校将采取新举措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优化我校特色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张康智 图/郭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