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管理,计算机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莲湖校区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题会议。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红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汪芳主持。



汪芳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校学生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对落实学生安全稳定提出的要求和部署。

随后,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就新生适应管理问题,提出抓好入学教育,做好规矩养成,加强和代课老师沟通;就学生心理健康和学风建设分享了工作经验;总结了“两熟悉”“两选好”“两结合”的学生工作方法。参会老师围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

胡红亮在总结时指出,学生安全稳定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基本保证,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尤其是在关键时间节点更是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班主任平时要主动走进学生,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学生的朋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引导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特别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舆情安全、突发事件安全。学院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工作预案,积极开展研判、诊断和排查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要与班主任形成合力,坚决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文、图/计算机学院 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