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2月10日上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学员代表集中收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杨凤城主讲,他以《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起草目的和过程出发,解读了《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以及《决议》的重大意义。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

报告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健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高度的历史自信,必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他强调,一是大家要认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实效。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集体备课要重点研讨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铁寒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瑜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