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致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即将过去,但是在2021年12月23日,我们所在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2021年12月26日,我们的学校被封控,大家在宿舍里全体制动,校园疫情防控面临严峻的挑战。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所以此时需要你们坚定地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时刻变化,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学院希望我们每一位电院学子:

1、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家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传播链中我们每个人承担的个体风险和防控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宿舍之间不串门。按时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值班老师报告。

2、严格遵守当前的防疫要求。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战争,取得胜利。所以要求大家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按时接受核酸检测,做到不漏检一人。每天如实进行健康打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实报送,不瞒报、不漏报。

3、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带头遵守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践行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我们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同学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学校疫情防控秩序。

4、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疫情。疫情发生,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给大家带来许多困扰,大家的情绪难免会受到影响,焦虑、郁闷、恐惧等消极情绪随之增加。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去理性看待事件,自我调节情绪,进行积极的心理建设。

远离不良信息,从正规渠道、官方网站获取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掌握必要的相关防疫知识,避免接触带有各种强烈情绪色彩的信息,避免信息过载造成的心理冲击。如自觉过度恐慌,适当的“充耳不闻”是可取的。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有规律、计划性的生活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己内在的掌控感。制定明确具体、有可操作性的目标和安排。除了寝食、学习,还应注意劳逸结合,以及有限制的手机使用。耐心等待取餐,各个宿舍在门口放好小马扎或小桌子,等待志愿者发放隔离餐,全部放好后即可开门取餐。

5、停课不停学,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针对各年级的学习侧重点做了线上教学安排,大二同学的专业大类分流工作、大四的毕业设计开题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希望大家多理解为我们生活保驾护航的老师、志愿者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关爱,多一点理解。珍惜大家的劳动成果,共同渡过此次难关。

同学们,凛冬虽寒,熙春可期,让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同期待顺遂无虞、平稳有序的生活!

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