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各单位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各单位 发布日期:2022-02-22 访问量:

计算机学院

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2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莲湖校区教学北楼216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计算机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综合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岳忠玉主持。



岳忠玉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开学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与学生建立联系沟通、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平台和工具,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21日的线上教学高质量进行。二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学习新的疫情防控手册。三是要做好上学期尚未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成绩按时提交。四是要切实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有关工作。五是要求大家重视教学规范管理,提升教学效果,提升认同感,使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更上一个新台阶。最后,岳忠玉与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就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讨论。

任静对《计算机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2学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中2021-2022-1学期未执行完的教学工作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具体要求进行说明。刘洲洲对近期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文、图/程传旭)

人文学院

2月18日,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安排布置2022年春季学期初教学相关工作。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光主持。

副院长梁春燕结合学校文件《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安航空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2学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上学期各项课程、考试的收尾工作,及时完成补课、登分等各项内容;二是做好专业课、公共课各类课程的开课准备工作,新开课程要确保教学资料完备,向学生提供相应辅助学习资源;三是学院综合管办公室要及时做好线上授课情况的统计、上报等各项工作;四是二级督导要认真落实督导工作,听好“开学第一课”,做到听课全覆盖,就上课存在的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并向学院反映。

杨光要求各位老师在线授课过程中,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授课质量,严守讲授纪律;学生管理科要配合做好线上学习的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保证学生学习质量。(文/人文学院 尹婷婷)


体育部

2月21日上午,体育部召开2021-2022-2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李然主持。



首先,体育部主任张建就前期体育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教师予以肯定。会议确定了2022年体育部“更新理念,提升层次,彰显特色,力争超越”的工作目标。张建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相关要求,部署了体育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以及体育部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上好第一堂课。他要求大家团结协作,筑牢成果,发挥和彰显体育人的精神和特质。

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永成对新学期体育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张永成从讲政治、讲作风、讲团结三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并对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会作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教学教研室主任薛红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方面的相关安排、要求,及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详细说明。李然汇报了体育部分会去年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文、图/体育部 李蕴炜)


车辆工程学院

2月23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在北343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炜华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炜华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各位教师从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课题等方面思考发展途径,丰富成果业绩;提醒各位教师做好上学期因疫情影响未完成的教学工作以及本学期教学、毕业设计工作,保证过程的规范化;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全院工作,希望各位教师为学生就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华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了解各位导师所负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学生科及时了解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强调教职工要用心育人,从多角度关心学生,让学生能够正确面对和看待疫情;鼓励各位教师帮助学生就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建议和机会;并公布了疫情期间教职工为学生自筹物资的支出情况,号召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捐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赛希望各位教职工能够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的同时,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文、图/杨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