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8 访问量:

3月24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在阎良校区4号实验楼4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院长谢辉主持,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各分管领导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均立对学生返校方案及返校流程进行了说明,包括学生报到前的审核、学生进入校园流程、暂缓入校学生情况、特殊情况处理等,并对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于方丽安排了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一是要求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准备,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二是对于上学期未开展的实践课程,要求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在开学三周内完成;三是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要及时发送学习资料或录播课,保证学生学习进度;四是针对上学期未完成的教学任务,结合实际,开学后根据教务处要求统一安排。

王永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说明。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行动和认识上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学生和老师、学生之间要保持防疫安全距离;三是教师要加强对大四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指导,希望各班主任多给予学生帮助和支持;四是学生管理科要摸清学院学生宿舍分布情况,严禁学生校外住宿。

最后,就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谢辉强调:各办公室防疫物资要准备充分,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消杀并填写记录;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落实做好4号实验楼门禁管理与院领导值班制度;实验室在开学前要做好仪器、水、电、危化品检查和维护工作;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针对学院困难学生,各班主任要多给予关怀,及时了解学生状态;针对疫情等突发情况,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四早”原则。

会后,各科室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开展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学生顺利返校。(文、图/材料工程学院 卢亚汝 周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