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示范引领精彩课 教学相长促提升 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9 访问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要求,交流线上教学经验,打造优质在线课堂,更好地研究总结在线课堂组织经验及平台使用技巧,全面提升理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3月25日,理学院举办线上公开示范课活动。校级教学督导张俊祖、院长岳忠玉、副院长丁琦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丁琦主持。



理学院四位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展示了精彩的线上教学。数学教研室周千、杨青,物理教研室魏丽敏分别使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结合数位板开展线上教学。授课过程循序渐进,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流畅,富有激情,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物理教研室邬华春根据大学物理实验的课程特点,依托“学习通在线学习平台+线上视频”的物理实验线上教学方式,实现物理实验课的理论讲解与实验操作相统一,确保《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线上教学正常有序进行。本次活动中所有的授课教师都强调“互动与问题导向式”的教学方法,充分做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看得见”。

张俊祖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发挥好活动的示范作用,开展更多有特色的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岳忠玉总结到,各位授课教师善用各种信息化教学平台,充分利用和挖掘优质教学资源,形成独具特色的线上教学方式,对全院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今后的线上教学中,要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配备得心应手的教学工具,准备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切实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文、图/张蕾 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