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航空类专业学生开展庆祝我国航空工业成立71周年晒海报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访问量:



4月17日是党领导新中国航空事业71周年纪念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学期所开设的思政课程,组织我校航空类专业学生开展了庆祝我国航空工业成立71周年晒海报活动。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通过文献资料及互联网了解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其中蕴含的“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搜集了中航西飞、航空工业沈飞、航空工业成飞、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等24家单位的庆祝宣传海报,在班级群晒出最喜欢的海报并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4.17这样一个日子、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对自己的专业和使命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搜集海报的过程中,同学们真切地看到在一代代航空人忠诚奉献、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攀高峰的71年后,我国航空工业已经实现历史性跨越,其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用党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精神品格构筑起的航空报国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航空特色,持续探索航空报国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策略,从理论教学和社会实践两个层面持续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目前,学院已获批与之相关的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和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1名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5名教师在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获奖。思政课教师以此为依托,不断将教学研究的成果运用到课程教学中,有效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获得感。(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