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理论学科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访问量:

 

 6月10日,《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杂志主编黄建炜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从《中政参》变更刊期看选文重点与用稿方向”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程健康主持。



黄建炜从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标准、需注意的问题、论文选题来源、论文学术规范等方面系统阐述论文选题、投稿、发表等环节的基本要求。讲座从宏观到微观,内容详实生动,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具有鲜明的针对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对高校思政课教学建设具有直接的借鉴价值,对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

程健康在总结中指出,黄建炜主编的讲座结合实际,逻辑严密、加强了教师对于教研文章写作与投稿的认识,有益于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将日常所思与实践所得转化为自身的宝贵理论经验。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凸显学科特色,在研究方面下大功夫,争取多出优秀成果。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悟透吸收,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瑜希)

附:主讲人简介

黄建炜,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副编审,《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杂志主编。在其任职期间,《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杂志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编辑出版规范化合格期刊”“全国中等教育类编校质量优秀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国家学术期刊”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