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学院举办职业岗位认知讲座

信息来源:能源与建筑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访问量:


为了加深我院毕业生对专业对口岗位的认知,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3月25日下午,能源与建筑学院邀请王倩,谢谦和张建三名往届优秀毕业生在阎良校区报告厅举办专业对应岗位认知系列讲座之设计施工类岗位认知讲座,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振江主持。



随后,三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通过分享自己毕业入职之后的工作经历,分别对设计类、施工类、施工安全类岗位的岗位定义、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上升通道、未来发展和薪资待遇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针对以上岗位,用人单位在招聘面试过程中对毕业生的要求、男女生在求职过程中的优势、劣势和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进入工作岗位后所需要的工作态度、面对职场挑战的正确心态和如何能够更快的在众多的职场新人中脱颖而出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分享。

高振江对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确立科学职业生涯目标是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增进职业岗位的认知正是迈向你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大家要认真学习此次讲座的内容,汲取优秀校友的经验教训,逐渐明晰自己对专业对口岗位的认知和理解,端正自身的求职态度和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真正做到有目的的求职,有目标的面试和有理想的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准)毕业生对设计类、施工类、施工安全类岗位的认知,对毕业生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举办学院对应岗位的认知讲座,逐渐加深学生对自己未来就职岗位的认识和理解,确立就业目标,端正就业态度,实现高质量就业。(文、图/能源与建筑学院 樊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