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五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8-22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五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时间:2021年8月18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航空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学院事业发展和工作落实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认真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一切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学有机融合。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学创新研讨会,探索开设“四史”类选修课,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挖掘航空工业百年历史、校史红色基因,立足学院航空文化博物馆,举办“民机故乡话民机”专题展览、航空专题报告,组织编撰《航空报国精神讲义》等,为提升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

西安航空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百年航空史有机融合

——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该院把谋划“十四五”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召开教代会统一思想认识并形成决议。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十四五”学院加强科研工作、推进科技创新的目标和思路。制定《合格评估问题整改清单及整改措施》,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落实。印发《西安航空学院部门工作职责》,持续推进机关工作作风改进。修订职称评审制度、开展教师聘期考核等,持续推进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作为紧事来抓。为教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持续改善住房条件,推进两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翻修改造学生公寓旧地板、旧窗纱,积极推进操场改造前期工作、加强两校区校园交通安全等,让师生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坚持“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启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活动,举办“校政专场招聘会”“航空企业招聘会”等68场,协调8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39076个就业岗位,加强建档立卡毕业生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西安航空学院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解决师生关心的实事

——聚焦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该院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列专章落实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党内法规要求,修订完善学院章程,制定《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实施方案》《党务公开实施办法》等,健全依法治校制度体系;研究建立学院巡视机构,印发巡查工作规程和办法,落实党委监督主体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调整优化基层组织,围绕教学中心、服务育人根本,扩大工作覆盖面;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推进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实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航智慧与力量。把培养供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使命,常态化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参加校政洽谈会,与航空等各类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合作举办各类高技能人才培训班,推进共建航空专业“定制班”,二级学院支部与校外公司联合共建“校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院工会持续推进“两联一包”对口帮扶工作、消费扶贫工作,助力扶贫地镇平县乡村振兴。学院“小秦宝”积极准备十四运攀岩项目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士官生受邀参加2021年陕西省体育考试考务工作。李红军、李新建老师受邀开展国防知识科普、党史宣讲等活动。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