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中华网】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信息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2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中华网 时间:2021年6月21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8日,由西安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团委、校工会、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协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阎良校区成功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凌云、郝建武应邀出席,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觉醒年代”“峥嵘岁月”“复兴伟业”三个篇章组成,在歌舞《青春之歌》中拉开序幕。舞蹈《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南下,南下》、话剧《王步文的故事》、歌伴舞《少年》、健美操《再唱山歌给党听》、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男女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抒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传统文化表演《风月无古今》将太极、书法、绘画等艺术方法相融合,释放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情景剧《一封家书》、朗诵《我们就是中国》展现了一代代航空人秉承“航空报国精神”,矢志航空强国的使命担当;大合唱《保卫黄河》《不忘初心》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在嘹亮的歌声中,全场舞动着党旗与国旗,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全场气氛在高昂的歌声中再次奔向了高潮。

晚会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师生参与热情高涨,这是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晚会之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以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七一前,西安航空学院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活动。

晚会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李亚胜 艾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