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搜狐新闻】西安航空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02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搜狐新闻 时间:2021年6月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1日下午,西安航空学院在莲湖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党委副书记刘谦、副校长宋文学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严格选拔,全校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整场比赛,设有开天辟地(个人必答)、星火燎原(团队必答)、雄关漫道(团队抢答)、长风破浪(团队闯关)和现场互动五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决赛一等奖,士官学院代表队、能源与建筑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和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理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比赛中,六支队伍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积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大比拼。现场氛围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激烈,观众们也深受感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次活动集理论性、知识性于一体,为党史教育搭建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伴随着每道题目的作答,大家重温了百年峥嵘党史,全面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深刻理解了中国制度的特色,加深了对党、对祖国的历史和政治认同。

陈平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为了忘却的纪念,庆祝伟大的节日,更是为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努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为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赓续红色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我们党百年的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历史,大家在学习党史中,要感悟思想的伟力,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感悟伟大的精神,人民的力量,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本色;要感悟历史的召唤,感悟实践的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肩负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领广大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学史爱党的信念,坚定报国力行的决心,以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共庆建党百年。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