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中国航空新闻网】陕西中航气弹簧与西安航空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30 访问量:

陕西中航气弹簧与西安航空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时间:2021年4月27日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2021年4月27日,陕西中航气弹簧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航空学院正式签署“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中航气弹簧院士工作站举行,陕西中航气弹簧总经理张晓冬、西安航空学院校长宋文学等人出席。

仪式现场图片

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推进企业技术革新,陕西中航气弹簧先后成立了省、市两级院士工作站,聘请了三位航空领域院士进驻。这一举措建立了企业、院校、科研机构三方合作机制,搭建了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此次,陕西中航气弹簧与西安航空学院签署“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公司继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第三次与国内航空航天领域高校达成此类合作。

西安航空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学院现设有飞行器学院(民航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7个教学单位,开设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等35个本科专业,覆盖航空航天、机械、材料等19个专业大类,全日制在校生12800余人。建校60多年来,西安航空学院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为我国航空产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9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陕西中航气弹簧此次与西安航空学院签署“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校企联动的优势,将企业的研发生产与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产、学、研、用”一体化教育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强调科研产品的实际应用效果,注重技术创新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该教育模式下,由于企业直接参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学校的科研活动将更贴近市场、更具有针对性,不仅可以缩短新产品从研发到进入市场的周期,有效降低技术创新的风险和成本,使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达到促进科技、教育与经济共同发展的目的。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