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今日头条 陕西高校资讯】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20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1年4月19日

4月12日至14日,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回顾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领导干部、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专题读书班在自学基础上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读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辅导报告;集体观看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主讲的《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视频;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等5个专题,分组认真交流研讨。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开班式,并在读书班结业式上以“学史崇德、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在总结学习教育工作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起色,展示了新的气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教育为动力,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把全年部署的工作各方面的任务落到实处,用出色工作实绩检验学习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平社在报告中强调,百年党史给我们留下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风范是我们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办好思政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精神之源,是滋养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营养剂、清醒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学习传承弘扬。陈平社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仅因为我们的事业是站在人类正义的立场上,是为全人类的崇高事业,而且因为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在了人类道德的制高点上,始终保持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子之心、奋斗之心、奉献之心。

陈平社要求,全校师生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青年一代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政治自觉、历史主动,保持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始终保持昂扬上向的革命精神,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齐刚 艾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