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今日头条 陕西高校资讯】西航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多措并举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生活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1年3月31日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工作结果。经全国项目办评审和公示,西安航空学院获评“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是同类高校中唯一获此荣誉的院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3年发起,在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中选拔志愿者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自“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应届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将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西安航空学院参与“西部计划”的人数逐年递增,志愿者招募质量连年提升。学校注重对历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关心和指导,通过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平台、输通志愿者与母校的沟通渠道、组织往届志愿者对毕业生的宣讲会等工作方式,进一步引导志愿者们树立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服务人民的正确导向,同时也激发了我校毕业生到西部去的工作热情。2020年,受疫情影响,西部计划分配名额与招募选拔都遇到一定困难,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级项目办工作部署,利用团属新媒体及宣传海报等线上、线下宣传途径,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全校共有100余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最终遴选郭永盼等7名毕业生赴新疆、西藏、甘肃、陕西等多个西部省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将继续深化西部计划工作模式,着力拓宽线上、线下宣讲途径,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充分发挥历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引领作用,推动学校西部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导学校青年在基层的岗位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新时代担当与责任。(蒙代伟)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