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坚持“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6-01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坚持“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5-25

西安航空学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的中心工作。在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部署该院学习教育工作之后,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组织推进。该院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实施计划》与《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依照西安航空学院和各党总支的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和党总支指导下进行,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党支部为具体落实单位。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落实学院和党总支相关要求,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内容和学习方法,对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做具体安排。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实施计划》与《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与方案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有助于每位普通党员在支部的带领、指导下,有计划、有依据、有程序、有规范、有指导、有目标的开展学习活动。

——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该院围绕 “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引导全体党员,不论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在任何地方、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重点是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立德树人,奉献社会。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提高育人水平,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全面完成本单位工作,实现学院“十三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分阶段开展专题学习,创新方式讲党课。根据学院学习部署,从5月至10月,全员党员将分别围绕“新常态下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新挑战下坚守信仰信念” “新形势下强化宗旨意识” “新布局下发挥党员作用”等四个专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并要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除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外,每人须联系所在支部1至2名普通党员,指导学习交流、开展思想教育,做到联系指导全覆盖。党支部书记要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并创新讲党课形式,该院后勤党总支、教务党总支、校办工厂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安吴青训班、马栏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注重在学习的过程中互动交流,使学习有成效。

——切实加强舆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该院充分利用网站、校园广播、校报等宣传阵地,开办学习教育专栏、专题学习网站,并重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兴媒体作用,跟进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和成效,及时传递中央和省上精神、形成正确舆论导向。(文/艾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