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多项对外交流活动开拓师生视野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5-18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多项对外交流活动开拓师生视野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5-17

近日,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多项对外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与世界杰出航空工作者交流的平台,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兴趣,提高专业素养。

西安航空学院《基于C的ARM可编程微控制器》报告会

——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黄汉威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教授黄汉威以《基于C的ARM可编程微控制器》为题,为该院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ARM可编程控制器的精彩报告。

黄汉威从ARM处理器的发展史和市场现状谈起,介绍了Cortex-M处理器的供应商和成员构成。详细阐述了对ARM微控制器单元进行编程的步骤,并就如何使用符号名访问外围寄存器和应对位域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实践经验。黄汉威教授旁征博引、化难为简,详细介绍了基于Atmel SAM D21开发板的编程实例,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最后黄汉威结合个人经历,为在场同学介绍了赴美留学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与黄汉威进行了互动交流。

——英国航空发动机专家布莱恩·琼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应该院邀请,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机械工程学会会员、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内燃机技术专家布莱恩·琼斯教授在该院作了题为《Trends in civil aero engine design(民用航空发动机设计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布莱恩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研究成果卓著,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早期燃气涡轮航空发动机与现代航空发动机的区别,揭示了70余年来燃气涡轮发动机技术的发展,并讲述了现代技术对于发动机设计与制造的影响以及未来民用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方向。讲座内容形象生动,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布莱恩还对近年来我国在航空领域的进步与未来的发展潜力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面向现实产品与生产一线进行学习与研究,成长为真正能为航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工程师。随后,布莱恩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与互动,就飞机设计与发动机选型、新型航空发动机燃料、发动机燃烧室新技术等问题及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教授应邀作MOOC课程建设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教授应西安航空学院邀请举办“MOOC和SPOC来了,你准备好了么?”培训会。卢晓云结合慕课课程实例,介绍了慕课的筹备、内容安排、团队协作、上线运营宣传等内容。并从“课程的定位和特色是基础”“课程内容知识点的碎片化及组织是关键”“慕课视频内容和制作的形式是前提”和“慕课在网络运营期间,如何吸引学生是核心”四个方面对课程的组织作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并强调了慕课课程内容制作时应注意的细节。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