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毛万春到西安航空学院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5-09-23 访问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发布题为“毛万春到西安航空学院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新闻,现将全转载如下:

毛万春到西安航空学院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5年9月21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一行到西安航空学院,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在西安航空学院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委书记邓志辉在简要汇报学校办学情况后,从精心组织,认真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内涵;以上率下,领导带头讲好党课;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个方面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毛万春对该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一所古老而又年轻的院校,西安航空学院围绕陕西产业提升,为国家航空事业的大发展和大繁荣作出了很大贡献。学校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协调的班子,是一个干事创业的班子,是一个敢于担当的班子,是一个全校师生认可的班子,也是一个清正廉洁的班子。毛万春向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多年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毛万春对西安航空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整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学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健康良性,工作实实在在,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查找问题,坚持了问题导向;二是学校开展的五个聚焦,五个建设项目和八个结合,特点突出,符合省委的要求,符合学校的发展思路。

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毛万春对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在增强自觉性上再下工夫。首先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再学习、再认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老老实实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按照学深悟透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毛万春强调“三严三实”不是一次集中活动,是正在进行着的作风建设,“三严三实”教育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其作为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抓手和平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西安航空学院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是有劲的东风和很好的氛围,学校要抓住机遇,用好氛围,效果就会事半功倍。二是在坚持对号入座上再下工夫。对号入座就是有的放矢,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从有利于人民和有力于学校事业的高度,来查找不足,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查准、查清、查透,然后不断整改、不断提升,只有这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才会更实、更有效、更有生命力。三是在用好典型上再下工夫。要从学校、从师生中挖掘典型,用正反典型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效果会更明显、更生动、更直接、更具体,也更能打动人,感染人和教育人。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学校党委书记必须负起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党的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每位党委成员,也要按照各自分工,抓好党委成员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五是要以上率下。学校要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不能只求过得去,而是要过得硬,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六是要相得益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应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关系,一定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成下一步工作目标实现的根本保障和有力抓手。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正在进行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有机结合起来,这样相得益彰的效果就会是乘数效果。

最后,邓志辉强调,会后要认真学习毛万春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省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增强自觉性、加强研究、加大学习力度,持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附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