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中国科技网】借秦创原平台 西安航空学院新材料研发技术融资1500万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27 访问量:


借秦创原平台 西安航空学院新材料研发技术融资1500万

来源:中国科技网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科技日报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丁旭 近日,由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隆重举行。西安航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丁旭教授科研团队应邀参加了大会并成功签约。


此次大会以“科技领航 砥砺奋进”为主题,采取线上召开、“云”端签约的方式举行,大会设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与会嘉宾大咖云集,共邀请院士34名,51所省内外高校,54所省内外科研院所,15家省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领导或专家、25家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大会对咸阳招才引智政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向34位院士颁发“科技顾问”聘书;发布了《咸阳揭榜挂帅技术难题榜单》。此次大会共签约371个项目,会前与42个高校科研院所签约合作,现场共签约项目329个、总投资642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249.2亿元。

会上,西安航空学院丁旭教授科研团队研发的《轻质金属爆炸复合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在主会场与陕西瑞森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该项目从2015年开始新材料研发,依托“西安市轻金属爆炸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已研发生产出钛、铝、镁等多品种轻质金属基复合新材料,积累了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学术论文12篇,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等多项科技成果,荣获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0余次,获批资金200余万元。


据悉,本次项目签约后,合作企业将投入1500余万元进行新材料研发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生产线建设,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3000万元,培育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高校研究成果在企业的落地转化。

原文链接: